Pages

Friday, June 25, 2010

投资与投机

投资不是投机,投机者是想在几天内就赚它一个番,那是不实际的。

如果我们选到一只股票基金,我们很有信心它能在半年甚至一年内增值一倍,可是如果要我们收三年,我们又不敢,那么可以肯定的是,那已经不是投资而是投机的心态了。

我们抱着要收最少三年的心态买进就是投资,买进后,如果它在短短的几个月内就升到我们的目标,我们当然可以卖出,同样是获利,这算投资,不算投机。

投资与投机的分别就在以买进时的心理准备,长期属于投资,短期属于投机。切记不可颠倒,如果抱着短期投机的心态买进,套牢了以后才改变心态作为长期投资,注定是失败的策略。投资需要作功课,投机往往只靠一个贴士就可以了。一分努力一分代价,投资股票基金也不例外。

如果我们无法确定股市是处在牛市或者是熊市中,只要我们找到好的基金,我们就要大胆的投资,不要再等良机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